首页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金武工作组一行莅临我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2024-03-11 16:17:59
来源:
德格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1日上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金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洪工作组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昌呷次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文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长兴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应急管理局应急物资仓库、指挥中心运行及应急值守情况;了解了我局“无人机”“卫星电话”“对讲机”“4G单兵”等设备日常维护和使用情况;听取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工作推进情况。调研中,金武书记指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政治“高站位”。县应急管理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的敏锐直觉、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高位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强化会商研判,相互沟通“早预警”。县应急管理局要牵头负责,组织林草、气象、经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合会商和综合研判,精准预报预警,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处置,紧密配合、相互发力,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做好预案演练,高效处置“保平安”。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工作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在处置各类应急灾害事故中当先锋、打头阵,做到关键时刻能打仗,能打胜仗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常态运行“高标准”。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始终做好党和人民“守夜人”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