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召开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01-05 15:18:21
来源:
新龙县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3日,新龙县召开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扎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徐芳、郑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孜州安全生产六条硬措施》,通报了当前“迎国检”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安排部署了“迎国检”、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信访等重点工作。 

  扎多指出:

  要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要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全县上下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动好检视问题整改。根据检视问题,理清解题思路、找准破题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效,逐一对照销号,以“长久立”的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准备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自觉对照六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确保把问题找准、把病根挖透。组织部门要强化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扎多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备战。要下沉一线全面攻坚。县级领导要带领联系部门“二分之一”力量下沉联系乡(镇)、村(社)、户,开展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同步开展“明白人”培养,助力抓好“迎国检”各项工作。要组建专班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农牧农村部门要联合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前期各类问题和“国检”各项指标,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和内业资料归档,确保“国检”前问题清零。要发现问题加快整改。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防止发生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文字整改。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

  扎多强调:

  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扎实推进依法治寺管僧,严格佛事活动审批制度,切实维护正常宗教秩序。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重点围绕娱乐场所、管制刀具、违禁物品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恶劣天气和隐患路段巡逻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牢牢守住森草防火底线。全覆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确保每户每人清楚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引发火灾的严重后果。严格落实“四位一体”防火体系,守牢“两个确保”底线。

  扎多要求:

  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吃准吃透会议精神,把握中央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深挖政策红利,主动迎变,力求2024年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州委“抓落实·看行动·见实效”活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实现“开春即开工”。要全力确保开门红的指标。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局。要加强托底性帮扶对接,力争既定项目尽快落地。要强化光伏项目对接,切实为县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扎多要求:

  要用心用情开展暖冬行动。要详细制定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群体、退休干部、三老干部慰问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退休干部、三老干部的“心坎上”,真正把暖冬行动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温暖过冬、温暖过节,全力提升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所有在家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16个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机关站所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片区森防巡逻员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