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扬清风正气 让警钟常鸣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20-05-27 04:47: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红色革命教育力度 ,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0月23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州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州博物馆红色革命展厅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州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廖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光辉历程”“廉政中国”“红色甘孜”展厅,通过厅内丰富多样的图片、视频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的成效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长久不懈的反腐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跟随讲解员的脚步, 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廉政甘孜”“中外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展厅,一件件让人震惊的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分子,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似声声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要把牢人生的“总开关”, 始终把法律和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内心深处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做到“扬清风正气、让警钟常鸣”。最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合影,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在州博物馆红色革命展厅,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展厅内珍贵的革命文物:一颗颗锈迹斑斑的子弹,一件件磕碰得变了形的水壶、炮弹、背篓、提篮和那些书写在门窗上、墙壁上字迹斑驳的各种宣传标语,大量历史资料和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红军在甘孜州战斗生活的历史场景,红军战士无比坚定的信念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党员干部。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教育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令人警醒、引人深思,是一堂形象生动的反腐倡廉课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已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党纪国法约束好自己,用英雄的事迹激励自己,珍惜自由、珍惜生活,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开创的共和国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