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每日动态第79期
2020-09-14 01:13: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0日,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康定市折西片区打火队检查指导工作,

现场查看打火队训练现场、设备仓库、营房和食堂等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现有人员、设备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打火队加强训练,熟悉设备操作,强化与森林消防中队的联系配合。

甘孜州委编办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运行机制不畅、党政责任不明确以及应急力量不足等问题,根据《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64项,明确责任主体,以“发点球”的方式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 ⠼/span>甘孜州林草局研究拟定《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征求意见稿)》,印送州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

康定市森林警察大队组织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折东折西林区派出所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核查企业寺庙用火台账检查指导各乡镇防火专卷。

⠂ ⠼/span>丹巴县召开2020年丹巴县宗教界人士第二期培训班,对寺管会主任和宗教界人士代表40余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讲,助推森林草原防灭火寺庙宣讲全覆盖。

⠂ ⠼/span>炉霍县全面清点防灭火物资仓库,统计登记扑火物资、扑火器械,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防火期做好准备工作。

⠂ ⠼/span>甘孜县常务副县长达尔比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要求继续提升思想认识,加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力度、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地。

⠂ ⠼/span>新龙县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要求村两委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在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把“迎州庆、护稳定”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结合起来,全力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白玉县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日常运行和应急保障等三个方面,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 ⠼/span>色达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路政巡查,出动车辆3台、20余人次,严控国道、省道、村道路边的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排查风险隐患,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 ⠼/span>稻城县计划在9月15至17日,分3个片区,对各乡镇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四职干部、林业站工作人员、护林护草员及村民代表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与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