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执法检查————甘孜州深入推进防震减灾执法检查(之十一)
2022-08-09 09:53: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色达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有效督促业主单位及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施工,提高建筑抗震能力,色达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应急系统地震安全执法检查相关工作,83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队,对辖区重要工程建设项目、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震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色达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地震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建筑设计单位、施工方和建设方对项目设计、施工、建设、监理等环节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和安全施工情况的介绍。要求项目监管、施工和设计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甘孜州防震减灾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四川省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法律、法规规定落实抗震设防相关要求,确保工程项目符合国家规范。

此次地震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严格进行检查备案,所有项目单位均积极配合检查,对执法人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并积极采取整改和补救措施。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把问题隐患发现在一线、隐患排除在一线,为下一步不断推进地震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落细积累丰富了经验,也为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化服务开辟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