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全力应战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期间防控工作
2022-03-04 06:56: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3日至38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橙色预警后,迅速行动,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力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一是快速响应抓部署。33日,县委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应急、林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橙色预警期间相关工作,及时研判会商并通过媒体发布橙色预警信息,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期间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防控措施,对各单位、辖区内国有林保护管理局任务进行了明确,对各级包保责任人工作内容进行规范和强调。并通过微信群、公文系统、电话等方式加快发布预警通知和工作通知,并逐一确认登记。要求各单位、各乡镇、各企业认真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将预警信息和应对要求通知到每个企业、每一个村组、每一个责任人,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驻防抓应对。严格落实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片区联动协作机制5个协作片区16个乡镇、2个国有林保护管理局联动布防,18只半专业扑火队517人、130支群众义务扑火队3240人及一乡一车、一村一泵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认真落实《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进一步靠前驻防工作方案》,采取靠片、靠乡、靠村、靠企业、靠网格五靠前措施向前驻防力量,县专业扑火队向5个片区驻防点靠前驻防120人、15台车辆、50辆摩托车,每日开展增湿减患、沿线宣传、带装巡护;各乡镇包保责任领导、县级部门在岗在位;16个熟悉乡镇情况的专业扑火队员靠乡驻防,指导装备使用和队伍培训;130名包村干部和36个乡林业员靠村驻防,每日开展巡护督查、上门宣传,督查熊猫APP使用;川藏铁路建设白玉段13支企业义务扑火队193人、7辆水车、35万元的灭火装备靠前布防,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蹲点指导;85个卡点严格排查,260名村级林长、934名护林(草)员在网格中全面巡护巡逻。气象、电力等部门随时待命,做好信息发布、人影作业、拉闸停电等准备。

三是统筹结合抓落实。突出林缘户、林中寺等重点,由消防、住建、电力公司等单位制定隐患检查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宣传教育清单三张清单,由乡镇对标对表入户排查,累计排查民房9020个、寺庙僧房2996坚决防止家火上山。对标橙色预警期间10项应对措施,采取清单制方式,对各乡镇措施落实、包保责任人到位情况进行了专题调度,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六进宣传活动。积极配合省级包县单位——省林草局到各乡镇、各企业开展督导,并由县级林草、应急部门采取蹲点+跑面结合方式开展督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