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举行应急救援物资发放仪式
2021-04-14 02:44: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推进我县基层备灾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建立健全完备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实现应急抢险装备物资前置,切实增强乡(镇)基层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我县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应急救援物资发放仪式,县应急局局长泽仁多吉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新受邀参加并讲话。
  李新常务副县长要求:应急救援物资是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的尖刀和利刃,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护身符”,各乡(镇)要及时落实专门的场地储存应急救援物资,保管好、使用好、发挥好应急救援物资的作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李新常务副县长强调:各乡(镇)要及时修改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自然灾害应急处理工作职责,积极开展自然灾害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队伍的救援能力;同时要强化抢险救援准备,特别是在关键节点,要保障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科学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县应急管理局向各乡(镇)发放了水泵13台、水带130条;帐篷39顶;发电机13台及随机工具;卫星电话13部。同时供货商及县专业打火队对水泵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并对各乡(镇)存在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