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五举措强化防灭火工作
2021-04-19 08:39: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精准防控。

建立天气会商研判制度,开展会商研判24次,发布预警预报104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次,发射火箭弹20枚。全县272名护林护草员和村民“轮流挂牌”开展巡山工作。


✦二是力量下沉。

每日不少于10名县级领导带队,30个县级部门在乡镇蹲点驻守,100名乡镇干部下沉到村开展蹲点驻守,30名专业扑火队员下沉到各卡点协助做好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扫码进出,28名消防救援队员、100名专业扑火队员随时待命,4个县级指导组,10个乡镇指导组分别到乡镇、村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三是预案完善。

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明确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指挥人员、工作分工、物资调度等,储备约70万元的水泵、消防桶、油锯等防火物资。


✦四是自加压力。

把“橙色预警”主动提升为“红色预警”,执行最严厉防控措施。


✦五是严管火源。

严格落实“一户一火”制度,全县所有火源销售点的打火机、火柴政府统一收购,按各乡镇需求进行分发,村组监管,县、乡、村对火源收购、分发、更换进行台账式管理,明确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