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着力“三个突出”抓好建州70周年大庆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2 09:25: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巴塘县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建州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建州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甘安办〔2020〕46)号)。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工作落实、亲自督导检查。期间召开专题会议3次,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县17个乡(镇)、16家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派出两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地、各行业领域建州7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了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以推动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为抓手,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从业岗位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查深、查细、查实、查准。截止目前,工矿商贸领域查出安全隐患共65项,整改65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查出安全隐患共53项,整改53项;道路交通领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查出安全隐患共21起,整改21项;建筑施工领域查出安全隐患共3项,整改3项;消防领域查出安全隐患共18项,整改18项。
  三是实行严格执法。全面推开“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检查行动。7月开展第二阶段专项检查行动以来,截至9月1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检查企业50家次,发现隐患215项(无重大事故隐患),行政处罚案件2起,共罚没金额3万元。对执法检查发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淡薄、安全监管流于形式的2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