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应急管理局督导地灾(洪涝)防治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0-07-10 01:5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力有效做好当前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德格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到麦宿片区达马镇、普马乡、岳巴乡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洪危险区进行检查督导。

工作组前后深入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1处防洪危险区现场,围绕是否设置警示标牌、是否开展隐患点(防洪危险区)应急演练、是否有监测预警人员并尽职尽责等几方面开展督导。



工作组要求各乡党委政府:一要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洪危险区)的监测预警,加强对检测人员的监督管理考核;二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针对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洪危险区)开展至少一次应急演练,按照预案明确指挥人员、安全撤离路线等,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有效转移群众,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灾害发生后要按照报灾程序上报灾情,灾情报送要务必做到上报及时、信息全面、数据精准;要坚持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同时,工作组深入到达马镇地震基准站检查验收前期基准站电线牵拉不规范问题,经现场检查,基准站目前电线线路布置规范,基准站看护人员落实职能职责到位,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看护人员严格按照看护协议落实好看护职责,及时上报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