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泽郎格西在丹巴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震害防御等工作
2022-08-01 03:04: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28日至31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泽郎格西在丹巴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震害防御等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和应对自然灾害工作部署,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认识、落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丹巴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了防灾减灾、安全生等工作,抽查防汛办、地灾办值班值守情况,并与县局领导班子座谈,传达全州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全体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防灾减灾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紧急转移”“三个避让刚性要求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措施,盯紧隐患点、风险源、危险区和工地、营房、施工区等,做好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度汛要充分考虑极端条件、极限情况,加强预案演练防灾减灾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意识;要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制定完善自然灾害救助预案落实力量、物资等准备,严防极端情况下准备不足、应对无措。

在墨尔多山镇和半扇门镇,实地调研了“6·17”山洪泥石流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强调要从“6·17”山洪泥石流灾害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加速推进农房重建克服当前“降雨少、灾害少”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断扣紧县、乡、村、组、点各级责任链条,强化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确保“既叫应、又叫醒”,切实打通防汛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

        期间,还深入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吉牛水电站等单位(企业)开展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实地调研了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战备训练、装备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