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四管齐下”保安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01 07:16: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细化落实责任。推进清单制管理,进一步细化州县乡三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22个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清单,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不留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

二是全面防控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自建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筑牢经济发展“安全堤坝”。加强汛期极端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分析研判和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及以上事故发生。

三是全力服务发展。开展柔性执法,对安全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不予行政处罚。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组织专家深入非煤矿山、危险品、铁路和水电建设等高危行业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严格落实中央、省、州纾困政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督促工作落实成立6个督查组,由州级部门副县级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对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隐患问题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