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强力推进应急卫星指挥体系建设
2022-07-28 10:13: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8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在康定举行“动中通”应急通讯指挥车辆发放仪式。此次发放的6辆“动中通”建设总金额为1200万元,将发放到丹巴、九龙、甘孜、理塘、德格、乡城6个县,以点盖面覆盖保障全州18个县(市)的卫星通讯。

此次发放的“动中通”应急指挥车,一是搭载了最新一代高性能动中通卫星天线,能够在高原山地运动状态下实时对准卫星并实现稳定高速通信。二是集成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系统、融合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集中控制系统、供配电系统等多套子系统,确保通信指挥系统的功能完整和服务一体化。三是在未来各县(市)在执行应急指挥任务过程中,能够与国家、省级和相邻市州应急管理机构实现直接互联互通,确保纵向统一调度和横向协同指挥。

本次交付的“动中通”应急指挥车,标志着甘孜州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体系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开创了我州大应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