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暨应急通讯保障演练
2021-11-05 01:49: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检验应急通信保障设施设备,114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在甘孜州道孚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暨应急通讯保障演练州应急局、道孚县应急局及道孚县扑火大队等6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道孚八美镇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前后方设立综合协调、火灾扑救、群众安置、应急保障、专家组6个工作组,演练模拟了信息接报、先期处置、队伍出动、多方联动、现场指挥、会商研判、善后处置、演练总结等森林火灾扑救各个关键环节的全过程行动,演练设置了信息报告、现场警戒、应急响应、人员疏散、队伍集结、队伍拉练、抢险救援、快速转移等9个科目,出动中通、静中通、VSAT卫星便携站、无人机、天通卫星便携站、单兵图传等车辆、设备25台(套),本次演练实行无脚本、无流程“双盲”演练,前后方指挥部各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总结提炼了实战经验,展示了应急卫星通讯设备的场景应用,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增强了应急队伍的整体应对能力,提高了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对全州全力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翻身仗和应急救援工作具有示范意义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