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向甘孜州反馈意见
2021-04-08 03:31: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5日下午,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在甘孜州康定市召开督导意见反馈会。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反馈了督导情况,并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共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就做好督导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

付建华通报了323日至45日,国务院督导组在甘孜州石渠、德格、白玉、巴塘、九龙等8个县督导调研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总结反思两次“3·30”和近期火灾火情教训,举一反三推动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要毫不放松抓好火灾防范,深刻认识当前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春防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排查隐患,深入做好全域旅游、建设施工、树线矛盾中等火灾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防火通道、停机坪、取水点等建设,加强“数字林草”在防灭火工作中的实际运用;要持续深入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基层末端治理的落实,进一步明确地方、国有林区、施工单位等各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严格遵循“三先四不打”等扑灭火规范要求,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人为火灾和人员伤亡,坚决守住“绝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底线。

肖友才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情况和工作意见,准确反映了当前专项整治和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甘孜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对照本次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坚决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应急部防火司副司长王金海、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二级巡视员王新凯等督导组成员,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韩强,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