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0-09-11 01:19:0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日,十一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八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山西省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伤亡惨重、教训惨痛,也为我们防范安全风险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弱项,査找消除在安全意识、隐患排査、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盲区盲点盲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房屋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排査整治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各类建筑是否存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改造和安全隐患等,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帐,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销号制”,分门别类精准处置。及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违法占用土地进行建设的,一律责令停止建设并依法处置;对违法建筑且存在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对人员聚集场所存在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责令采取加固和改进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的,不得进行营业活动;对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