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防震减灾交叉考核第六工作组 到资阳、遂宁、南充开展交叉检查工作
2023-11-20 17:21:08
来源:
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1519四川省防震减灾交叉考核6工作组先后资阳、遂宁、南充市开展2023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交叉检查此次检查以查为主,以交流学习为辅,重点通过对防震减灾法治、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地震应急服务等七个方面工作逐一对照检查,在资料查验、现场核查座谈交流和走访调研过程中客观真实地查问题、找差距、学经验,以达到相互学习,激发动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检查过程中,受检查市结合各自不同的灾害特点,充分展示了各自在防震减灾过程中,特别是科普宣传教育、化工园区区域性地震安评、战略合作、应急准备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在队伍建设、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交流座谈中,各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也一致表示,将认真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持续抓好防震减灾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能力。检查组也结合检查情况现场反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三个市局继续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夯实相关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更加高效有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组由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喜江鹏为组长,广元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勇章为副组长,四川省地震局机关党委、甘孜地震监测中心站,甘孜州和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资阳、遂宁和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