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清查”工作总结暨“调查”工作推进会议
2021-08-17 10:30: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7为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各阶段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州普查办召开了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清查工作总结暨调查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巴塘县、石渠县对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调查”工作打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清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客观深入分析了“清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了“调查”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普查工作时间紧(不足两个月)、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的客观现状,提高站位,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认真抓实、抓细各项普查工作任务,力争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任务,绝不能出现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普查任务的情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各县普查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时时了解掌握林草、自然资源、水利、住建、交通、气象等部门的普查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要求责任部门按月、周上报开展工作的情况,各县普查办要求及时掌握,,并加强督办力度,确保在统一时限要求内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调查阶段任务量大、参与部门多,特别是家庭减灾资源入户调查工作更是需要群众的支持与参与。全州各级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利用本地主流媒体以及自媒体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普查工作宣传,增强社会知晓度,赢得公众的支持与配合。普查办在分配任务的同时,还要一并负责做好对各参与配合部门的普查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调查工作见实效。四是进一步加强资金争取工作。资金还没落实到位的县要切实加强争取力度,尽快争取到位;资金已落实到位的县要及时按程序启动招投标工作,加快普查工作进度。五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国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调查工作完成时限为10月15日,在统筹考虑各级数据质量检测所需时间的基础上,各县完成综合要素调查工作的最后时限为9月30日。各县普查办要全面理清调查阶段所需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规定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六是要严格对照《技术规范》。各县普查办至少要安排一人熟悉掌握调查技术规范和系统操作,督促三方机构严格对照《全国自然灾害综合要素调查技术规范》开展调查工作。在数据获取、数据导入、数据质检等各环节全程实施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精准。对调查工作实施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梳理汇总积极寻求省、州技术支撑,及时予以解决,杜绝“闭门造车”,避免因调查口径与技术规范不符而导致质检不通过,延误工作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