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组织召开全州应急系统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1-07-22 10:38: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2日下午,甘孜州组织召开全州自然灾害综合要素普查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对应急系统牵头承担的综合要素普查任务的清查阶段相关工作作讲解说明,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查摆,对清查阶段主要任务再强调、再部署。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国普办的统一部署,目前国家清查系统已经开放,也就是标志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主要任务是摸清本辖区内自然灾害风险调查对象底数,确保调查对象不重不漏,调查报表发放种类明确,为后续调查阶段工作底图制备、内外业调查工作奠定基础。时间紧、任务重、参与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各县务必紧扣综合要素普查清查阶段工作和正式调查两个截止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综合要素调查的9项《技术规范》,加强对配合参与部门的清查工作指导和培训,认真组织实施开展要素的清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应急局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亲自部署抓落实,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认真抓实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我州普查任务。国家自然灾害普查平台系统到规定时限会自动关闭,将无法再进行数据录入,各县普查办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强对各配合参与部门及乡(镇)清查工作的督察、检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普查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编制完善《普查实施细则》,在《四川省普查总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细化任务分工和任务量以及明确时间、步骤、工作验收标准等事项。建立完善工作督查机制,主动对接县目标绩效考核部门,加强检查督察,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及时进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