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深入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06-22 10:35: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甘孜州赓即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推进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普查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综合性灾害风险摸底,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细化完善方案流程,加强技术标准统筹衔接,扎实做好调查、评估、区划等重点工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强化普查成果运用,及时消除重大灾害事故隐患。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切实加强指导督促,保障人员经费投入,广泛培训宣传动员,确保到2022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各级普查办要发挥好统筹抓总作用,配齐专班人员,落实专班集中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设备,细化任务和职责,制定完善《普查实施细则》,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要落实普查保障经费,根据各地普查任务量,科学合理测算所需经费,县财政部门要主动参与,确保普查经费落实落地;承担灾种普查任务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各自省厅的工作衔接,做好资金的争取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承担具体灾种普查任务的州级部门,要发挥好统筹职能,尽快编制完成本部门的普查实施方案,指导县级机构开展普查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组建各自的技术支撑团队,为各县开展普查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同时加强本系统行业普查成果的审核把关,确保普查见实效。

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普查办主任、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普查办主要和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