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到甘孜州督导
2021-08-06 08:35: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5日,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专班负责人李涌波一行3人到甘孜州开展普查督导。刚到康定,便赓即组织承担主要灾害普查任务的州级行业部门召开督导会,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启华主持会议,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州普查办主任泽郎格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水利、林草、气象和应急局,共七个州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进普查工作情况和州普查办综合统筹协调工作情况,重点了解综合要素普查清查进度、困难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李涌波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明确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普查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省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明确各行业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应急局作为普查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普查总体进度。要会同行业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三要进一步落实进度要求。按照国家和省普查工作部署安排,全省应急系统8月15日前要完成普查对象清查工作,10月15日前要完成普查调查和县级质检,11月15日前完成全省数据审核、质检、汇交和上报工作。因此,各县要在8月10日前完成普查清查工作,州上严格把关审核,8月13日前上报省厅,并全面做好普查调查阶段工作的各项准备。

泽郎格西提出,请省普查办继续加强对我州普查工作的督促指导,甘孜州将立即对标对表找差距,加紧加力组织好、实施好,目前已有4县完成清查任务,其他13县将按照省上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清查工作。

会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州普查办办公场所,查阅了普查专卷资料和宣传专栏。督导期间,8月6日上午,李涌波副主任在康定参加了全省普查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会后,对全州17个县普查办提出工作要求。

李涌波强调,要切实按照省普查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毛德忠在视频调度会上讲话要求,吃透技术规范和指标要求;充分利用普查工作机会建立自然灾害工作机制,为今后工作常态化奠定扎实基础;充分认识应急系统责任主体意识,严把数据质量;调查过程中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考虑成果运用;结合实际,重视并加强宣传,进一步提提炼具有甘孜特色的普查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