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在康定召开
2021-07-09 10:3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7日下午,甘孜州综合风险普查办组织召开全州普查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调度17个县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总结阶段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由州普查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喜江鹏主持,州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泽朗格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要求,积极做好向本级财政和向各自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资金的工作,确保普查经费尽快落实、落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增强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下一步普查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普查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各部门参与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现有资源,形成“普查合力”,配强配齐人员、队伍,认真组织开展普查业务培训。要建立普查工作责任制,科学编制本县《普查实施细则》,细化任务分工,结合实际,建立工作检查督导、问题会商、进度通报以及全程质量控制等机制,确保工作不掉链、责任不悬空。

会议要求,各级普查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科学部署本级各项普查工作任务,积极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堵点,严格统一工作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横向、纵向之间的工作衔接与沟通,构建上下“一盘棋”的普查工作格局,确保部门密切配合、联动顺畅,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17个县普查办主要和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