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1-09-02 09:39: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9月1日上午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受局党委书记泽郎格西委托,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欣主持。在家局领导和副科以上实职干部参加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从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中,选取了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事故责任,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专题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调查评估与统计科负责人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学习,分别从安全生产法修订历史、安全生产法修订说明、安全生产法新旧对比学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要准确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法的基本原则和各方面要求;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出台,标志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深入人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新安法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新的《安全生产法》,树立了安全生产的 “红线意识”、体现了安全管理工作的“超前意识”、赋予了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权利、加大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要加强新安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利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户等方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全员懂法守法,提升全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