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动态第191期
2021-03-15 01:56: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日,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吉祥在康定主持召开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6次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康林、冯俊锋,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出席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及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刘吉祥指出,目前,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任务特别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和监测预警,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时刻保持防灭火战时状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各项准备。刘吉祥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筑牢织密防火安全防线。从严加强火源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防火责任,盯住关键时间、关键区域、关键对象、关键环节开展防范,明察暗访提醒督促,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始终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双底线”。刘吉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作风,从严从快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州级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领导示范,提高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的重要隐患问题要亲自研究解决,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要亲自督促检查,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要亲自安排部署。要坚持从严问责,抓住关键人、关键事,落实最严的惩处制度和问责追责机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的,一律进行顶格处理,并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公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要坚持统筹推进,对大事要事要心中有数、肩上有责,当前要统筹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决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顾此失彼。

4,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聂鑫率工作组一行前往巴塘县中咱镇,以实地查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包县联系督导组一行前往白玉县亚青寺管理委员会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泸定县县委书记宋晓军带领工作组前往烹坝镇、泸桥镇、德威镇、冷碛镇3个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强调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甘孜县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作文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活动,广泛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提高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着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同时,组织县森防办、森整办工作人员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通知》《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近期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相关重点工作。

新龙县森防指挥部组织办公室人员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县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现场组织讨论2+16+N”(即县林草局牵头,县森防指督导、16个乡镇推进、全县护林护草员落实)工作机制和学习“熊猫护林APP”终端使用方法。

色达县组织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气象局、人社局、经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何就配合做好省委第三巡视组赴甘孜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工作作讲话。

炉霍县组织县森防办、森整办、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研究部署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专项整治工作。

得荣县委常委、副县长钱永强,副县长拉西率白松镇联系点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德格县组织群众义务扑火队、民兵、乡镇半专业队伍、县专业扑火队、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县气象等300余人开展“绿色守护·2021”森林草原火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乡城县组织县委办、政府办、森指办以及各成员单位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周会商”会议,通报本周气象预测预警情况,听取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巴塘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康林一行前往德达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