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动态第192期
2021-03-15 01:56: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一行前往道孚县铜佛山觉姆寺、易日大桥治安检查点、瓦日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等地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看望慰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刘成鸣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隐患;要持续用力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能够在终端见效;要形式多样抓宣传,组织广大村民、僧尼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共同努力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陪同参加督导调研。

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召开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9次周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两微一端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罗文副省长赴凉山州暗访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反馈问题,划分确定一办六组工作职责,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克服厌战情绪,持续抓好落地落实,做深做实做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协调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和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要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预警预报监测工作,及时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扑救。

甘孜州“点面线”结合全力做好 “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一是深入“点”。由州委、州政府出台相关文件通知,40名州级领、120个州级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从34日起,在全国“两会”期间和3月高火险期间深入“点上”,驻县蹲点开展督导。各县(市)由县乡领导带队,组织干部“县沉乡、乡沉村”逐级下沉开展驻乡、驻村、驻林区的蹲点督导,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强化“面”。派出由应急、公安、经信、林草、森林消防等5个部门牵头,15个州级部门共同参与的5个“面上”督导组,从35日至15日到各县(市)开展全覆盖督导,按照每县暗访不少于5个乡、5个村、10名群众的要求,重点对蹲点督导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暗访,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暗访部门10个、乡(镇)46个、村(社区)60个、入户74户,发现反馈问题66个。三是绷紧“线”。认真落实省森防指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紧紧抓住公职人员这条“线”,制定出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由各级纪委监委和派驻(出)机构加强对防灭火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坚决将防火命令及“五个带头、五个不准”等要求落实到位。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淑娟率州级督导组前往乡城县洞松乡,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询问的方式督导检查乡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州森林消防支队副政委李保主持召开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五督导组督导检查道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意见反馈会,专题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通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意见。

新龙县组织县安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和新龙公路分局主要领导召开近期道路交通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巴塘县副县长降呷以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座谈交流的方式督导检查松多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德格县组织县森防指、森整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第七次会议暨专项整治办公室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强调工作纪律。

雅江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洛绒倾培前往县级联系点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围绕值班值守、熊猫APP使用、人员登记等方面召集乡(镇)各站(所)、县级联系单位召开工作部署会。

白玉县投入资金2.3万元,在全县16个乡镇、90个村级防火卡点等重点醒目位置张贴《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白玉县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不准》等480余份,着力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同时,成立以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为组长,26名县级领导、68个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多个工作督导组,分赴全县16个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筑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墙

道孚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国务院督导组省委巡视组赴县督导巡视工作部署会,专题听取县森防指、森整办、应急管理局、林草局、发改局等部门迎检工作汇报,研究讨论《道孚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对宣传教育、火源管控、护林(草)员APP使用、卡点值守和应急演练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丹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副县长肖菲前往章谷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及时传达省、州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