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每日动态第188期
2021-03-05 08:57: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全省春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仪式在甘孜州康定市民族小学启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出席启动仪式。李志刚指出,希望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抓牢、抓实各项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共担责任、砥砺前行,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希望广大同学们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远离火源,不玩火,不弄火,不放火,不近火,不扑火,共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美丽的大自然;希望广大家长们以身作则,争做孩子们的榜样,安全文明用火,履行好监护职责,教育好孩子,看管好孩子,让美丽的森林草原伴随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刘宏葆强调,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让谨慎用火、安全避险、科学扑救等防灭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希望通过活动开展,同学们都能成为森林草原防火的“小卫士”“宣传员”;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能以小手牵大手,教育和影响家长、亲人、朋友,杜绝烧荒整地、野炊烧烤、乱丢烟头、燃放鞭炮、孔明灯等不恰当用火行为,加快在全省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盘棋”的格局;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令,为筑牢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墙”,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为使青山常在、碧水长流,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力量。

泸定县吹响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整治“集结号”“剿”隐患。对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突出部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00余人次,排查出火灾隐患1343处,整改落实1214处,正在整改129处。“筑”防线。7个乡镇逐一细化为535个小网格进行管理包片,选聘583名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将山头地块的巡护责任落实到人头;1202人“五类人员”建立“一对一”管控制度,对8409座坟园墓地建立管理台账,全县设立防火检查卡点25处。“智”化。6个智能防灭火检查卡口、5套野外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建设安装调试;2套无人机、1辆运兵车、1辆综合工具车、12台三级高压接力水泵、2部卫星电话投入使用,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数字化建设,提供科学保障支撑。

巴塘县县委常委张莉组织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巴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及专题培训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乡城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例会,专题听取县森防指办公室、发改局、经商局、林草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督导检查工作、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和专项整治评估验收工作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道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尕玖娜姆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巡视方案,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县级相关成员单位、乡镇负责人及森防指、森整办工作人员70余参加会议。

九龙县组织烟袋镇中心小学、烟袋镇完全小学和烟袋镇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增强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

丹巴县组织全县12个乡镇966名护林护草员开展熊猫APP巡护系统使用培训活动。目前,全县熊猫APP巡护系统使用上线率达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