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每日动态第72期
2020-09-08 01:48:4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日,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第10次党组会议,专题观看《痛思·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整改提升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全方位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全方位推进问题整改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确保各类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充分发挥传统传媒和新型传媒主阵地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防范救灾避险知识;定期深入各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将压力传导至基层一线,防止上面“热”下面“冷”。

9月2日,甘孜州森整办组织3个督导组12人进行下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培训,明确督导时间、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和纪律要求。3个督导组将从9月3日起,分赴18县(市)和2个管理局开展不少了16天的第三次专项督导。督导组将深入县、乡、村、学校、寺院、林牧区经营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现场调度、查阅资料等不同形式,了解实情、查摆问题、找出短板、发现弱项,真督实导、深督细督,帮助地方和单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康定市东大街小学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分会场,660多名小学生和40多名老师一起开启“开学第一课”。州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现场向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讲授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基本常识,向学校捐赠一批关于森林草原的科普书籍和挂图学校连续安排六周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教学课时定为每周一节,通过宣传教育,让学生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泸定县联合教育局和林草局到19所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30份,牢固树立中小学生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和家长互相监督意识。

⠂ ⠼/span>丹巴县组织高中学生1000余人开展2020年“安全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让学生吸取火灾事故警示教训,规范自己用火行为,带动学生家长和周边群众,起到小手牵大手作用,达到防火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 ⠼/span>雅江县组织森林消防大队80名队员开展灭火拉动演练,检修灭火作战主战装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 ⠼/span>道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新新带队,组织县住建、林草等单位深入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宣讲日常防火用火安全事项、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时间及任务安排等相关内容,指出各乡镇在防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部署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目前,已召开专题宣讲会3场,260余名干部职工、村三职、四职人员受教。

⠂ ⠼/span>炉霍县林草局利用中小学校秋季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5所中小学校宣讲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本5000余册、宣传挂图200余幅。

⠂ ⠼/span>德格县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电力公司、县消防大队联合在马尼干戈镇110千伏变电站组织开展城乡消防暨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对突发事故的感性、理性认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 ⠼/span>色达县按照有林乡镇和无林乡镇分类,向全县16个乡镇发放部分防灭火物资,共计发放背水桶480个、铁锹800把、灭火扫把800把、头盔200个。

⠂ ⠼/span>巴塘县组织县公安局深入2个乡镇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火灾隐患排查,共出动警车2台,警力8人,盘查车辆16台,盘查人员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