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每日动态第71期
2020-09-08 01:48: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1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八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等,并要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标本兼治提升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

8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要求每月学习次数不少于1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3篇,切实用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根本上解决指导思想问题。

⠂ ⠼/span>丹巴县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制,全面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定点联系,县、乡(镇)、村、组、户“五级”联动的防火责任机制,确保各项措施到点、到岗、到人。

⠂ ⠼/span>雅江县组织民宗局深入祝桑乡土巴寺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要求寺庙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日常场所用电、用火、寺庙消防器材、寺庙油灯的管理。

⠂ ⠼/span>道孚县副县长陆明新带队,组织林草、住建、民政等部门深入孔色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宣传督导,并向全乡及10个行政村(乡干部、村三职干部、四职干部、小组长)共计75人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白玉县组织县一、二完小师生共计2800余人,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观看《2020年甘孜州森林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县林草、县森警大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现场发放并讲解《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强化了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span>德格县7月10日以来,清理林下可燃物1吨,治理林牧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点5个、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37个,累计投入资金5.2万元。

⠂ ⠼/span>稻城县召开稻城县35KV香百线、10KV香仁线林木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整治森林草原隐患300余处,清理树障隐患2000棵,绝缘化喷涂改造1公里,加装智能柱上断路器53台,清理用户资产供用电合同15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