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整治工作每日动态第73期
2020-09-08 01:49: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span>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召开野外驻训工作协调会,要求各级指挥员积极主动思考问题,熟悉情况,科学安排各项工作,周密计划,精心准备,提前完成驻训教育动员、车辆检修保养、驾驶人员挑选、物资器材准备、通信联络、食宿卫勤等工作,明确驻训时间、内容、兵力、场地和保障措施。

康定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副市长曾立带领经商合作局、发展和改革局、林业和草原局、榆林街道办、炉城街道办、国网康定市供电分公司深入金刚村色多衙门—10kV新南线大河沟村、柳阳村—35kV海东地支线输配电设施下方现场查看高杆植物火灾隐患点。

丹巴县委常委陈永红、县委副书记邓民陪同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刘守辉在丹巴县实地摸清农村电网发展现状,查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中的各类问题。工作组强调在农牧区电网规划设计时要充分考虑输配电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定期排查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完善农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防控标准,对火灾隐患风险较大的线路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林牧区输配电设施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降低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

⠂ ⠼/span>甘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森林防火灭火知识,要求加大对全县个体工商户防火的宣传力度,定期张贴发放宣传单,主动向个体工商户讲解森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防灭火观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确保无火情发生,促进群防群治,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对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加大巡查密度,严防火种进入山林,确保用火安全。

⠂ ⠼/span>新龙县对照“四项清单”开展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行动,紧扣野外用火“防”“救”责任环节,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引导农牧民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认识,禁止在林区违规用火。共出动警力8人次,警车2台次,覆盖宣传教育共计130余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1处。

白玉县各单位、各乡镇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常态化学习和宣传工作。其中,建设镇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共46人集中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公安局森警队组织警务人员5人深入学习新《森林法》,文广局组织全局干部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等专项整治政策和文件精神。

⠂ ⠼/span>德格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小组组长向义组织县经信局、县林草局、县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汪布顶、卡松渡两乡督导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对35kv兴城线、10KV汪卡线等纳入重大风险清单的输配电设施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格萨尔电力公司联合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对树木的树枝进行修剪砍伐整治。

⠂ ⠼/span>色达县印发《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行)的通知》(色森防指〔2020〕18号),为森林草原野外火源专项整治提供了具体措施指导,为野外违法用火有奖举报提供了政策依据。

⠂ ⠼/span>石渠县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森林参与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学校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发放防火教育读本3300本,防火教育挂图180幅。

⠂ ⠼/span>巴塘县组织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国网巴塘供电公司、县编办、县林草局等5个相关部门人员成立综合督查组共计12人,按照州整治办下发的《关于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督导清单》内容,深入北面8个乡镇开展综合督查。

⠂ ⠼/span>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消防水池项目立项审批,项目总投资369.9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10个消防水池及配套附属设施。

⠂ ⠼/span>亚丁景区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分析目前队伍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