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接受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交叉执法检查
2022-07-22 02:58: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安全生产法治观念。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彻底整治执法“宽松软”“只检查不执法”等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企业和重点事项,突出重大事故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执法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20日,德格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和执法人员赴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专项交叉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严格按照《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州应急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 “打非治违”专项交叉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对石渠县太阳部落加油站、石渠县色须液化气充装有限责任公司、巴塘县宏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色须镇配套基础设施管网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组织机构、教育培训、资金投入、设施设备、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全面检查,此次共发现问题隐患11处,现场立即整改3处,责令限期整改8处,立案查处1家。

检查组指出,要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和对设备的操作使用培训,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德格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通过召开反馈会进行移交。

下一步,我局将不定期对相关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确保全县危化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