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切实加强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
2022-03-19 03:30: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压实防火责任。先后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6场次,落实五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构建“9个固定卡点+34个临时卡点全覆盖管控体系,落实104名卡点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做实做深登记报备、火源收缴、扫防火码等工作。

二是排查整治隐患。截至目前,清除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林下可燃物492公里549,清除输变电下方可燃物453.2公里646.8吨;实施增湿减患,利用水泵、消防水车在公路沿线实施增湿300公里,房前屋后、寺庙周边等增湿275亩;持续开展两重排查,整改完成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风险隐患35

三是推广成功经验。针对吸烟人群火源管控难的问题,开展“室外不吸烟,烟头不乱扔”专项整治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个一”专项行动、“5+3”联防联控机制3条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先后被四川森防、四川林草、川观新闻、环球网等多家媒体采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