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三抓”加强危化企业监管。
2022-03-19 03:31: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隐患促整治。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各个企业的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危化企业5家、排查整改隐患6处。

二是抓宣传促教育。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入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警示教育会,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常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截至目前,组织举办危化品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会2期,培训20余人,推送安全知识信息4830条。

三是队伍促能力。通过“监管+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有效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构建完善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服务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危化品应急抢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