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点、线、面”结合,筑牢高火险期防火屏障
2022-03-09 14:41: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牢包保责任“关键点”。严格落实分区分级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各“包保”责任领导全员下沉一线蹲点值守、靠前办公,进入橙色预警以来,县级联系领导到乡镇开展督导督查工作156人次、部门联系领导到乡镇353人次,乡干部到村开展督导督查工作1354人次。

二是筑牢重点部位“管控线”。及时下发禁火令、防火令,全面落实火源管控,迅速启动县级卡点10处,乡镇临时卡点46处。全面推进干群联防联治,采取分片划段执行村民轮流挂牌值班、护林护草员巡山“两项制度”,70名县级专业打火队全员备战巡防30名专业灭火队员靠前驻守273名护林护草员、乡镇义务扑火队员全覆盖带装巡护,10辆消防水车每日带水巡护。累计开展巡护9次140人,靠前驻防46人次。

三是打通基层群众“宣传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双语”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和讲解火灾案例。通过“村村响”、“阳光得荣”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播放、推送森林防灭火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防火宣传车每天移动宣传不少于50公里。累计开展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敲门行动”等防火宣传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防火明白卡3500份。张贴横幅和标语150余幅,切实营造全域宣传、全面覆盖、全员动员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