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进”送法 泸定县应急管理局这样做
2021-06-02 00:58:3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省、州安委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近期,泸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五进”送法进企业活动。本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由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和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对重点建设项目泸石高速C1项目部各类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制培训。

培训人员精心准备,制作PPT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建设、组织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安全生产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应急管理,结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讲解,重点宣讲了《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四川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中结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就行刑衔接,安全生产犯罪进行宣讲,警醒警示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宣讲组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宣传,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本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反响强烈、收效良好,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明确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什么、怎样做,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生产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