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工作
2021-05-06 11:18: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下好隐患排查“先手棋”。对全县10乡镇、重点部位开展防汛、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建立“两张图”预案和“一点一预案”,设立地灾隐患点警示标牌,落实隐患点监测责任人,确保不漏过一处“死角”。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50余次。

二是落好物资储备“基本棋”。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全面排查应急、发改、水利、自然资源、交通、民政等相关部门库存物资、机具设备,目前储备防汛物资折叠床75张、棉被4399床、棉大衣1492件、棉裤490条、发电机5台、雨衣93件、手电筒236支、雨鞋60双、棉内胆1500条、推土机1台、大流量排水(涝)泵6台。

三是树牢联动联防“关键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高效、快速、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抢险、救灾、救援、宣传等工作。组建县、乡、村三级抗洪抢险队伍385人,确保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处置。同时,乡镇、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