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持续发力
2021-04-08 01:28: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防控精准。该县建立重点时段会商研判制度,共开展会商研判24次,发布预警预报104期。同时,坚持“见云就打”,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主动降低火险等级,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次,发射火箭弹20枚。全县272名护林护草员和村民“轮流挂牌”每日开展巡山巡护工作。

(二)力量下沉。该县每日不少于10名县级领导带队,30个县级部门在乡镇蹲点驻守,100名乡镇干部下沉到村开展蹲点驻守,30名专业扑火队员下沉到各卡点协助做好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扫码进出,28名消防救援队员、100名专业扑火队员随时待命,4个县级指导组,10个乡镇指导组分别到乡镇、村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三)预案完善。该县进一步完善了《得荣县设立草原火灾应急手册》和应急方案,明确了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指挥人员、工作分工、物资调度等。目前县级储备有约70万元的水泵、消防桶、油锯等防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