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深入开展在建隧道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1-03-03 01:55:2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康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高速公路协调办、市铁建办和聘请的4名安全专家,采取“专家+执法”模式对3家已停工企业(四川交投雅叶高速公路康定过境段跑马山K1-1工程、中国中铁一局国道318线郭达山康定过境段公路工程、中铁十一局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CZSCGD-1标工程)和2家正常施工企业(中铁十二局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康定折多山CZSCZQ-2标、中铁十八局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康定折多山CZSCZQ-3标)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中,安全专家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对车间内除尘系统的设置和运行情况、防爆电气设备、防爆工具、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警示标识等涉及火灾预防和救灾、逃生等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开展“问诊”,并做了详细记录。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专家还对企业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记录、应急预案、隐患台帐等安全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查、看、听”方式,对企业进行深度检查诊断。已停工3 家企业存在8个共性问题。2家正在施工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CZSCGD-1标、CZSCGD-2标、CZSCGD-3标)企业各类隐患共性问题7项、个性问题65项,现场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下达整改指令书5份。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改,对于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求企业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