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连续9年!无一般以上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的“一字决”
2021-03-09 08:11: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结合海螺沟景区既为泸定县重点林区(林地面积389.34公顷、草地面积70.72公顷)又是国内外知名景区的实际,制定了“1+8”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方案和四项清单。

一群人森林草原防火人严格实行景区县级领导包镇、镇(部门)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户主包家庭成员、护林(草)员包山头地块的“六级网格管控”责任制严格按照“1+2+N”的模式,落实6名县级领导、24个部门(单位)、280名干部牵头负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合镇村干部、民兵、护林员、草管员力量,成立磨西镇30人、燕子沟镇50人的群众义务扑火队伍制定《海螺沟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工作规则》

一张网全民联防大网络自去年州人民政府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明确全州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开始,数月以来,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始终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构筑起设卡抓“点”、巡护查“线”、瞭望管“片”、宣传设“防”“大联防”格局,织牢织密“铺天盖地”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网。组建20人的景区专业综合应急救援队,设立巡护网格172个、巡护人员100人全覆盖开展森林草原日常巡护工作。

一条心守住每一块阵地海螺沟景区党委、管理局更是将护林防火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提振到“巩固自然保护地生态资源优势、推进国家级森林温泉康养度假区建设”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