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
2021-01-21 08:48: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为组长,县级成员单位为副组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为成员的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县级成员单位具体抓,各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2)完善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一是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编制并印发了《德格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预案的通知》《德格县做好应对冬季防灾减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全年各乡(镇)开展针对性演练23场次,参与人数约480余人,联合各牵头部门开展联合演练1场次,参与人数约200余人次。
(3)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能力。一是我局依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队机构组建,建立了德格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一专多用、一队多用”的原则实行“一支队伍、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切实增强我县各类应急救援能力。二是我局积极对接公路分局、水利工程队、中铁一局等施工队,签订《应急救援机械征用协议》6份,确保突发性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反映灵敏、就近救援,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加强应急保障,提升综合能力。一是建立健全物资管理制度,针对短缺物资进行补充,目前我县应急物资储备库中已储备的物资有棉帐篷11顶、单帐篷195顶、棉被4220床、棉大衣870件、棉衣196件、棉衣裤200件、毛毯476床、电热毯91床、藏床垫557床等应急物资。二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属于本单位的物资储备库,并储备相应的应急物资,确保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拿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