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做实冰雪雨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2020-12-03 01:32:0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强化认识,做好防范准备工作。我县及时下发了《德格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做好应对冬季防灾减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德减灾委发〔2020〕8号)成立了德格县低温冰雪雨冻天气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领导,统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为做好应急“守夜人”工作职责,我县成立工作组对23个乡镇危房、道路等可能出现灾情的因素和其他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检查,要求限期整改,及时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及相关应急预案,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保障,做好预案应对工作。一是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建立健全物资管理制度,针对短缺物资进行补充,全力确保物资储备充分,目前我县应急物资有96顶棉帐篷、140顶单帐篷、棉被4220床、棉大衣870件、棉衣196件、棉衣裤200件、毛毯476床、电热毯91床、场地照明灯1个、藏床垫557床,2020年县委政府拨付的30万元物资储备资金,已通过政府采购70顶购买了紧缺的棉帐篷和单帐篷55顶,并于10月30日完成物资入库。
  二是救援队伍建设到位。应急局牵头组织成立了由武警、消防、民兵及各乡镇等构成的8支3253人“专群结合”的综合应急救援强队。并积极对接公路分局、水利工程队、中铁一局等施工队,签订《应急救援机械征用协议》6份,突发性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反映灵敏、就近救援,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应急值班值守到位。我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工作,按时开展州应急局组织的早晚视频调度,值班人员全部实行24小时待命制度,未请假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县城,全力确保临灾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