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防结合除隐患 保护生态常青山
2020-12-03 01:29: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针对进入秋冬季以来,雨量稀少,天气干燥,容易引发森林火灾隐患的实际,石渠县奔达乡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织牢“六网”,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组织网”强领导。建立乡、村,户三级护林防火指挥部、乡长和村主任任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强化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成立 7 个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组,对全乡7个村林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检查排除森林火灾隐患,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网”树意识。将护林防火、封山育林等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将管护任务落实到山头、到护林员,签订管护合同,划片包干,保证了护林防火责任无盲区。
  “宣传网”造氛围。确定每年的 11月份为“森林防火宣传月”,集中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全乡已出动宣传车 15余辆次,播发森林防火短信 500多条,印发宣传资料 200多份,张贴粉刷宣传标语 70 多条,在重点林区、交通要道制作防火警示牌 5块。
  “监控网”重预防。建立健全了乡村级护林检查大队, 各村均建立了 10 至 20 人的半专业扑火队,防火期间 24 小时待命,对全乡所有森林区域严密设防。
  “防护网”作保障。备足备强灭火队员,全乡有灭火队员 40 多人,在森林防火重点期间保持 24 小时临战状态。同时配备了森林灭火等器材。
  “制度网”。及时修订完善了《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制定了《森林防灾值班》《森林防火火情、火警、火灾报告》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