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08-20 09:52: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巴塘县应急管理局召集水电开发、道路建设、非煤矿山等4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2020年召开巴塘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落实防灾措施。要严格落实单位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灾工作责任制,明确企业的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要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要制定好地质灾害排查、巡查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工作,在检查、排查中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着力抓好群测群防工作。在目前阶段,群测群防是有效、可行的防灾手段,在避免人员伤亡上发挥了重大作用。群测群防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必须长久坚持、持之以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防汛责任人要深入责任地段,抓好督查落实;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或玩忽职守造成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安全巡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严格执行调度运用方案,确保安全度汛;要备好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应急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天气的预测预报工作,争取防汛的主动;要加强防汛值班,及时收集、报送各类防汛信息,做好上传下达,确保防汛信息畅通;遇突发情况,防汛责任人、挂点领导、分管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