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召开单兵图传设备发放及业务培训会
2020-08-20 09:46: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适应新时期应急救援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我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现场处置和救援力量的可视化指挥能力,7月30日,县应急局邀请县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李毅对全县13乡(镇)分管副职及业务人员40余人开展了单兵图传设备发放及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总采取课件讲解和实物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为业务人员讲解了单兵图传设备的组件构成、连接调试方法、系统登录设置和图像传输等,同时在应急局指挥中心内进行了图像、语音传输演示。李总还强调了操作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参训人员指出了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系统、全面地引导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单兵图传设备。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乡(镇)业务人员对设备的熟练掌握能力,确保了救援现场图像的实时传输,为今后处置各类事故及抢险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副县长思子热太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乡(镇)一是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二是开展好四项清单工作;三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常务副县长李新对汛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汛期地质灾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参会人员多问多学,学以致用,同时教会全体干部职工设备使用方法;二是各乡(镇)要深刻吸取6.17丹巴泥石流、6.27冕宁泥石流教训;三是积极开展一点一案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实实在在的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四是高度警惕汛期雨情,提早做好避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求乡(镇)督促好地灾监测人员、安全协管员落实责任。
  县应急局局长泽仁多吉要求参会人员及时将两位领导讲话要求及时向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我县地质灾害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