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开展地震应急避险逃生演练
2020-06-28 01:53: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24日,雅江县举行地震应急避险逃生演练,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地震灾害防灾意识、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模拟场景为:6241455分,甘孜州K市发生6.5级地震,雅江县境内震感强烈。雅江县立即按照预案发布地震应急疏散警报,组织群众就近疏散到应急避险场所。随即,应急指挥中心迅速核实各地受灾情况,抗震指挥部成员在10分钟内到达应急指挥中心集结待命,并立即出发,先期组织群众疏散撤离,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同时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




疏散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了灾情信息、新闻管理、治安维护、交通运输、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应急演练。

雅江县以此次地震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为契机,全面加强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指挥决策水平和综合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