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采取“4+1”模式开展多维宣传和应急演练。
2020-05-12 03:21:08
来源:
本站原创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11日,德格县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消防大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德格支公司组织开展了集中大型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委员会统筹协调,采取“4+1”模式(四种宣传方式+应急演练)开展多维宣传和应急演练。

    (1)“集中定点式”宣传。活动主场设“县城十字路口”人员集中流动区域,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发放各类宣传品,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视频提升现场宣传气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的活动中来。张贴我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群众关注后能持续接受宣传教育,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2)“上门服务式”宣传。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宣传教育。        (3)“流动巡回式”宣传。出动2台宣传车,从国道317沿线及县城周边流动巡回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音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4)“应急广播式”宣传。积极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发挥应急广播辐射范围广、贯通基层乡、村的优势,播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5)综合演练提能力。强化与县教育局对接配合,结合宣传教育月“五个一”、“每周一跑”要求,5月以来,全县41所中小幼儿学校预演地震、火灾、洪水等突发应急场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41次,1096名教职工和17062名学生参加演练,切实提升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出动宣传车3辆,宣传人员28人,发放了《甘孜藏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条例》《防震减灾知识读本》以及我局自行制作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校园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读本等各类宣传资料7560份;发放宣传用品雨伞215把、毛巾1050条;县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新增关注人数287人;接受群众咨询达587人,受教育群众达1780人。提高了农牧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