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州应急管理局第二分队入户联谊丹巴行
2022-08-10 03:04:4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方案,84日至5日,州应急管理局第分队丹巴县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入户联谊活动,10名分队成员进村入户,采取相互介绍以及拉家常等方式查民情、纾民困、解民忧、聚民心,与丹巴县太平桥乡丹扎村、各洛寨村21户群众建立联谊关系、培植亲戚感情。

10名分队成员走村进户,了解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生产发展、子女求学就业等情况,通过加微信、留电话、照合影等方式,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情感交融。分队成员还入户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守则主要内容,

引导群众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养成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培育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铸牢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认识,当好民族团结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弘扬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同构建民族团结大家庭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发放防汛、防震、防火等应急知识礼包,动员联谊群众主动参加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应急演练,了解避险自救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掌握紧急逃生技能,营造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