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在全州“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认识 落细措施 重在实效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20 08:27:0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州防灾、防疫、防事故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和黄强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认识、落细措施、重在实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发贵强调,我州自然灾害灾多灾频灾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强化研判预报。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发挥好监测预警第一防线作用,注重河流上下游地区预测预报结果协同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研判信息快速传达到危险区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一线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根据研判情况动态调整值班值守力量,充实隐患点位监测值守力量。用好“人防+技防”措施,广泛发动群众,畅通联络渠道,构建群策群力、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要强化调度督促。各县(市)要建立县级领导带班调度制度,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乡(镇)、村和监测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每日调度,对擅自离岗、玩忽职守的值班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值班电话失守、值班人员脱岗等情况。要强化隐患整治。全方位、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清单,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及时整改销号;对短期内无法消除的隐患问题,要认真研究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准备。各地要在本月22日前全覆盖完成受威胁区域实战演练,尤其要针对夜间断电、断网、断道“三断”等极限情况,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并健全完善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同时,要督促危险区、隐患点制定多套逃生避险方案。要充实建强各级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及时储备更新各种应急抢险救灾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冯发贵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对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既不允许层层加码、搞一刀切,也不允许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加码,不躺平”,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把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要求及时推送到入州首站和末端节点,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科学调配入州首站查验力量,加强调度,快速分流,坚决避免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冯发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将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行行有任务、人人有义务。尤其要强化道路交通、项目工地、景区景点、自建房、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联合执法,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州领导邓立军、袁纲,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