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开展抗震设防工作执法检查
2022-06-24 06:31: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地震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和州委州政府防灾减灾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落实地震灾害风险防控责任,依法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6月23日至24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率州、县相关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泸定县部分在建、已建工程施工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抗震设防工作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召开会议的方式,认真检查了泸定桥水电站、泸定桥小学、川藏铁路大渡河特大桥项目的建筑施工图纸、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施工图审查意见、水库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地震应急预案制定及地震应急演练等内容,听取了建筑设计单位、施工方和建设方对项目设计、施工、建设、监理等环节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和安全施工情况的介绍。检查组要求,项目监管、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甘孜州防震减灾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四川省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规定》(四川省人民政府325号令)等法律法规,按照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抗震设防确保建设工程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近期,全州应急系统将结合各地实际,全面开展防震减灾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有效推进并全面履行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法定职责,着力提高全州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能力,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期间,工作组向乡镇、学校和企业宣传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及建筑安全常识抽查了泸定县德威镇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乡镇防震减灾责任八条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汛期地灾防范和物资储备、救援装备等防灾备灾情况,督促镇、村防灾减灾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同时实地调研杵坭乡地震基准站运行情况,对地震监测及看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