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川西北片区第2次震情联合会商会议在雅安召开
2022-06-24 02:18:1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2022年川西北片区第2次震情联合会商会议在雅安市天全县召开。甘孜州应急管理局派出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会商发言。



会上,五方战略合作单位分别对川西北地区震情跟踪及趋势研究进行专题了分析,围绕近期发生的雅安芦山6.1级和阿坝州马尔康6.0级中强地震对川滇块体的影响,结合地球物理场异常跟踪,地震危险性和地震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经会商讨论,形成川西北片区近期及稍长时间震情趋势联合会商意见,就下一步如何深化五方区域协作,共同发挥优势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雅安与甘孜山水相依、紧密相连,建立片区战略合作机制以来,五方部门(单位)积极开展常态季会商和紧急加密会商,持续做好川西北片区震情监视跟踪、震情趋势研判、地震联防联动等工作,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撑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防范地震灾害,特别是重大地震应急准备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地震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要不断深化川西北片区交流互助和防御地震灾害战略合作长效机制,强化邻里协作、统筹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合作,做好“防大震、抗大震、救大灾”各项准备,筑牢川西北片区地震联防工作基础,提升区域防灾减灾救灾整体能力,为保一方平安积极发挥服务政府和社会的作用。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甘孜地震监测中心站、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四川省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省地震局专家代表、天全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