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2021-12-03 03:51: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30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保护,事关全州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全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达到以学促训、以训促治、以治促防的目的,全力提高预防为主、科学指挥、高效扑救、有效避险的工作本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贯彻落实“三个问题、三个聚集、六个必须”和“防在实处、打在要害,防要紧张、打要清醒”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火灾防范和扑救水平。要落实高火险期各项防范举措,严格封住山、严密看住人、严实管住火,提升基础能力,提高指挥能力。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包保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网格员管护责任和追究涉案人员责任,务必守住不发生全省第一起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为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三条底线”。

培训会上州公安局、州林草局、州应急局、州气象局和州森林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科学扑救、指挥规范、火案查处和人影作业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知识、态势研判和应急处置内容。

州森防指“一办六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森防指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海管局森防指指挥长、副指挥长,“一办六组”、乡镇负责人550余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